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绥江:持续发力纠治“四风” 风清气正过“双节”

“你好,请把你们单位食堂本月的采购台账给我们看一下……”连日来,昭通市绥江县纪委监委派出明察暗访组,深入县内各单位食堂、大型超市、餐厅等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

各明察暗访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方式,紧盯违规公款吃喝接待、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严防“节日腐败”。

“除派出明察暗访组开展‘点穴式’监督外,我们还组织各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负责监督单位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元旦、春节氛围。”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道。

监督检查中,各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按照“带着清单去,发现问题回,促规范高效”的要求,通过查看台账、座谈访谈、实地察看等方式,聚焦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年终突击花钱等问题,以及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安全生产、防汛应急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对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综合监督检查。同时,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掌握情况和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注意发现潜藏的“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深入摸排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突出问题的线索,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

节点就是“考点”,只有对“四风”问题保持高度警惕,才能“考”出好成绩。各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还采取提醒谈话、工作交流、通报典型案例等形式,为党员领导干部打上节前“预防针”,提醒督促党员领导干部提高警惕、严于律己,自觉远离“节日病”。

“节点不是作风建设的‘休息站’。我们将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对‘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做到‘节日放假,纪律无休’。”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如是说。(刘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