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盐津:驰而不息纠“四风”

今年以来,盐津县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驰而不息纠“四风”。

紧盯关键节点,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注重抓好节前提醒,通过提前下发通知重申纪律要求、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廉洁短信等方式,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意识,努力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对执法执纪、管人管钱管物等关键岗位的干部以及“关键少数”采取约谈提醒等方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今年以来,编发廉政短信覆盖3000余人次。

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从点滴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督促财政、发改、接待等部门严格执行公用经费管理、办公用房、公务接待等规定,形成改进作风长效机制。创新监督方式和手段,针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的重要点位,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组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重点抽查,及时发现公款购买高档白酒、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问题,及时纠正偏差。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对70个机关企事业单位、4个娱乐场所开展监督检查。

强化精准思维,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做到精准监督、精准执纪。对节假日期间,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顶风违纪搞“四风”的行为,一律从严查处、快查快办。针对部分单位不同程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开展专题宣讲,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对查处的“四风”问题通报曝光,真正达到查处一起,曝光一起,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作用,持续释放查纠“四风”不止步、不停歇、不放松的强烈信号。

今年以来,盐津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件7人,发现并督促整改纪律作风问题20个,党纪政务处分5人;常态化通报曝光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4件4人。(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