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盐津:“三问”检视干部

 “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以及结合自身具备的能力水平、专业素养,自己能干什么”、“结合落实县委有关工作要求,构建盐津新发展格局,实现盐津高质量发展,自己想怎么干”、“回顾过去一年多来,在服从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做好本职工作中,自己是否称职”。

近日,盐津县委在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及其他有关干部职工中开展“三问”活动,检视全县各级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情况。要求全县各乡镇、各县直单位正科级、副科级领导干部,各乡镇中心学校、县直各学校校长、副校长,各乡镇卫生院、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院长、副院长必须认真思考,结合本职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实际,认真作出回答。要求材料一律手写,不得打印,不得出现抄袭,内容必须真实反映自己的所思所想,不得欺骗组织。

全县1000余名干部书面向县委作出了郑重回答。

为确保干部对“三问”回答的真实性、准确性,县纪委监委对干部“三问”回答情况进行抽查核实,重点从抽查单位“一把手”、重要岗位、驻村指挥长,根据干部“三问”作出的回答内容,逐一进行核实,从中辨别敢于担当作为、忠诚老实的干部。“我家有两个学生在读书,一个在读大三,还有一个在读高二,去年我丈夫生病住院,花了不少钱,没有外出务工,是查指挥长帮助我们协调产业发展贷款在家搞养殖业,去年收入几万块钱,学生的学费有了着落,在查指挥长的关心下,我们今年继续扩大规模,把养殖业做好”高坎村脱贫户张有琼说。高坎村指挥长查豪自信的告诉抽查核实组:“自派驻高坎村担任指挥长以来,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衔接乡村振兴,认真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是我们肩负的重要责任”。

通过让干部对自己“能干什么、想怎么干、是否称职”的回答和纪委监委抽查核实,受到了一次发自心灵的拷问,接受了一次检视,促进了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激情。(彭申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