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昭通市纪委监委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12月3日,昭通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对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的作出安排部署。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在昭通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上,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昭通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将对标省委书记王宁在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后,昭通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第一时间通过机关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以文字、视频、图片等形式,深入宣传报道省党代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同时,该市还组织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党员干部联系实际,深入开展交流讨论,谈感悟说体会,营造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省党代会精神不仅要深入机关、深入党员干部,更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昭通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该市纪委监委制定了专题宣讲方案,及时组建委领导班子成员小分队、党组织书记小分队、处级干部小分队、“党员文明宣讲团”小分队和乡村振兴小分队“一团五分队”宣讲队伍,深入社区和挂钩帮扶村开展宣讲,让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同群众更加亲切地“见面”。

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必须继续联系实际、紧扣职责,把新任务、新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昭通市纪检监察机关注重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坚守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在服务保障滇东北开发开放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彰显担当和作为。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做好全省涉粮问题上下联动专项巡视巡察、抓好监督执纪和案件办理、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正在不懈前行,奋力为夺取明年“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马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