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昭通市纪委市监委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等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纪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昭通市纪委市监委于12月3日,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专题学习的同时,及时安排部署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努力推动昭通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1T1A0118.JPG

会议传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纪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并就其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进行了深入剖析,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对标省委书记王宁在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同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省纪委书记冯志礼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在工作中实践推进“四个探索”;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忠诚立魂,以担当立身,以自身正立威立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抓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1T1A0116.JPG

按照12月1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各相关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一方面,要抓紧制定学习计划和方案,认真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一方面,要认真策划,组织开展好专题宣传报道,推动省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党员、深入群众。同时,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结合各自岗位和职责,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见行见效,努力在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针对如何以省党代会精神指导,抓好当前工作,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着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做好全省涉粮问题上下联动专项巡视巡察,抓好案件办理,抓好监督执纪,抓好作风监督,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总结好今年的工作、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等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