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巧家:全面启动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检”工作

“各考核组要坚持全面考核与突出重点相结合,全面掌握考核任务、考核内容、方法步骤、基本要求、考核评分标准,把‘严’和‘实’的作风贯穿检查考核全过程,做到真考实检,确保检查考核结果客观公平公正……”

为督促全县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面检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履行情况。近日,巧家县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动员及培训会,对检查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培训。

据悉,此次考核检查工作在县委统一领导下进行,由县委常委带队,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任组长,并抽调县政府办、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财政局、县住建局等部门有关人员,组成9个考核检查组,分别对17个乡镇(街道)和58个县直单位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年检”。另有13个县直单位,由县纪委监委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其进行检查考核。

本次重点检查考核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省政府昭通现场办公会、市委市政府巧家现场办公会议精神,以及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各乡镇(街道)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的情况。

“这次考核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将对组内人员检查考核的侧重点进行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实行责任到人,确保检查考核真检实考,不走过场。”第六考核组组长在动员部署会后说,将严格按照检查考核内容和评分标准,通过重要节点明察暗访、参加民主生活会、个别谈话、实地察看、延伸检查等工作方式开展检查考核,多角度、全方位了解被考核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方面情况,不打“人情分”“印象分”,做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全面、客观、真实。

“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是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具体体现。”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这次检查考核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节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开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