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单位创建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协调会

为统筹推进挂钩社区创文创卫工作,10月22日,昭通市纪委市监委召集北正街社区、社区网格责任单位和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等部门召开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协调会。

推进会.jpg

昭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第四次会议召开后,市纪委市监委及时安排部署,在落实好本单位负责的创建工作的同时,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督促确保各单位有力有效抓创建,确保一项一项抓出成效、做出实绩。

会上,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传达了昭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第四次会议精神,市纪委市监委负责创建工作相关同志绍了网格小区、门店等创文创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报了市创文办的有关督查内容。与会各部门就做好挂钩社区的创文创卫工作进行了交流。

“经过努力,各项创建工作明显提升,辖区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但仍然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我们一定迎难而上,坚决抓好各项创建工作落实……”北正街社区负责人在会上表示。

挂钩社区的网格责任单位表示,创建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的民心工程。各单位、各干部职工既是创建的参与者,也是创建成果的惠及者,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网格责任,做好份内事的同时为创建工作作出更多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这一重要政治任务面前,一定不懈怠、不松劲。“与会的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等部门表示,将切实履行好行业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营造创建氛围。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双创”工作,与会单位一致认为,将站位创建大局,立足职能职责,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创建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落实。目前,创建工作进入关键期、攻坚期,要牢固树立创建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理念,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在创建中最大化贡献力量。二是落实精神,奋力攻坚。务必抓好昭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第四次会议学习,在贯彻落实上出实招、见实效。三是查找问题,及时整改。结合创文督查通报的问题,社区、网格单位、主管部门等相互配合、互通有无,以强大的工作合力对标对表抓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