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11月11日,昭通市纪委市监委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针对市纪委市监委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的职责和任务,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思想再动员、业务再学习、工作再部署、责任再压实,确保在昭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体现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贡献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师逸作讲话。

65273eaed51bb9c4a4a568781db189a.jpg

“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不是局外人,更不能做旁观者,要在思想上再统一、再看齐、再提升,主动担当作为,全面融入创建工作,切实为市委各项创建决策部署保驾护航。”自开展创建工作以来,市纪委市监委作为创建网格单位,印发了《关于成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联络组的通知》,并结合工作进展情况,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参与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通知》;成立了由市纪委市监委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通过建立联席机制,增强“党建+文明创建”,实行“日清单”“日巡查”制度,下沉网格商户、社区等常态化开展工作,有效提升了纪检监察机关对创文创卫工作的支持率、参与率、贡献率。

针对下阶段的工作任务,会议要求,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各部门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创文创卫两手抓,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靠前,采取有效措施,细化单位内部责任,践行网格单位责任,强化监督的再监督责任,抓好工作落实。

27954a67816000170f05d5d15d2e71a.jpg

为切实压实责任,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发展格局和责任担当,全面提升创文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对创文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再提升、再加强、再深化,从大局入手,立足长远,用政治的眼光和视角看待创建、融入创建,始终做到工作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全力以赴推进创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