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单位创建

昭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第八次会议召开

4月12日,昭通市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第八次会议暨2022年昭通市文明委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郭大进的批示精神,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找准差距、正视问题、转变作风,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落实落细。

微信图片_20220706173517.jpg

市委副书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市文明委主任罗永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文明委副主任谢宏,副市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副指挥长王东锋,市委秘书长、市委办主任毛玖明,市政府秘书长胡智雄出席会议。会议由谢宏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706173521.jpg

会上,谢宏传达了市委书记郭大进就昭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批示精神。郭书记的批示指出,昭通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一年来,市级领导率先垂范、靠前指挥,推动昭通中心城市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城市发展、整体形象有了大幅提升,赢得了广大市民和外来客商的好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正视差距、扛实责任、细化方案;要聚焦问题抓整改,整改责任落实到单位和个人,以问题整改促进工作提升;要始终坚持“一把手亲自抓,着力解决一批城市顽疾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以推进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双提升”行动为抓手,严格落实各级各部门的责任,对交办问题不落实、反馈问题不整改的,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充分肯定了昭通干部群众在2021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所作的努力,同时也指出工作中所存在的具体问题。

针对下一步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罗永斌强调,要坚决有力推进专项行动、强化市容市貌综合整治、狠抓城市秩序管理整治、对标提升创建的实效、全民动员营造浓厚氛围、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同时,罗永斌要求,要以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的工作状态,以及更加积极且认真扎实负责的实际行动,积小成为大成,以量变换质变,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副市长王东锋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了具体要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