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阶段性工作视频调度会

10月20日,昭通市纪委市监委召开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阶段性工作视频调度会,分析研判我市纪检监察机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阶段工作,精准查找问题和短板,安排部署专项整治下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师逸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1023000240.jpg

会上,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市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阶段性工作情况,部分县(市)纪委监委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只有正视问题才能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推动工作。从省纪委关于各州(市)纪委监委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阶段性工作“红白榜”情况的通报来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中不同程度存在重部署轻落实、落实整治报送制度不规范不及时、问题线索处置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11023000244.jpg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紧扣12个整治项目,一项一项分析研判,明确责任人、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切实抓好整改,有效推进工作。要把专项整治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过问,带头分析研判专项整治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找准问题症结,一个一个研究解决。要严格按照省纪委省监委要求,立足纪检监察机关工作开展情况,提前谋划,梳理总结,做到张弛有度、抓住关键。要按照各自职责定位,准确守位、合作换位,分别统筹抓好日常综合协调、典型举报交办督办、线索集中管理等工作。要将新闻宣传与推进整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站位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的角度,找准专项整治宣传工作切入点,定期推出宣传片和宣传稿件,扩大宣传力度和影响力,增强群众“有感”度。

调度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相关部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纪委监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