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水富:从严从实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今年以来,水富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摆到更加突出位置,紧盯热点难点,压实监管责任,从严从实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为强化组织协调,水富市纪委监委各部门严格按照职责定位,各司其职,抓好日常协调、问题线索分类、处置、宣传、督查督办工作。党风政风监督室做好综合协调,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对照整治项目的具体内容对后期受理的信访件、问题线索作深入研判,各纪检监察室对相关问题线索加快案件办理进度,做到快查快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道)纪(工)委明确责任内容,加强监督,推动行业主管部门深入开展乡村振兴、社会保险、住房、教育、医疗、食品安全等领域专项整治,推动整治工作落实见效。

同时,水富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督促各部门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梳理总结,查找短板和弱项,常态化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整治工作。各纪检监察室牵头深入分析查处案件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对易发多发的突出问题、共性问题,督促案发单位和相关部门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该市纪委监委从领导班子成员抓起,对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不力、走过场、敷衍了事、弄虚作假,工作落实不到位,整治工作成效不明显,对指出问题整改不到位,材料报送出现错误等问题的部门负责人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对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社会影响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此外,水富市纪委监委注重强化舆论宣传,将新闻宣传与推进整治工作结合,找准专项整治宣传工作切入点,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扩大宣传力度和影响力,提高群众知晓率、提升群众参与率、增强群众“有感度”。发布整治打着教育旗号侵害群众利益公告1期,公布整治医疗机构不正之风举报投诉电话,撰写新闻稿件6篇。

今年以来,水富市纪委监委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7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同时,整治中央环保督察和推进长江上游生态保护中发现的虚假整改、敷衍应对、失职失责、滥用职权等行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3人,政务记过1人。(杨茂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