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昭通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第一、四、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强化党建引领,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9月17日,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四、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纪检监察部门联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聚焦乡村振兴结合起来,进一步畅通工作联动机制,凝聚各方监督合力,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

微信图片_20211018100757.jpg

上午,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与彝良县委巡察机构相关同志在彝良县召开纪检监察与巡察监督融合发展交流研讨会。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市委巡察组、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及彝良县委巡察办相关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对近年问题线索处置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问题线索研判、移交等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

会上,大家还就各类监督检查工作中如何强化信息互通、队伍协作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为推动各类监督内部联通、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午的彝良,阳光明媚,全体党员来到罗炳辉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大家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身上,感受党的光辉历史,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学习罗炳辉将军,就是要学习他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崇高品质、襟怀坦荡的革命精神和廉洁清正的工作作风,为昭通高质量跨越发展凝聚起强大精神动力。”一名党员在参观学习后深有感触。

微信图片_20211018100802.jpg

作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发展天麻产业是彝良县群众脱贫致富的有效手段。随后,全体党员参观调研了小草坝天麻科技示范园,了解了天麻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情况,并对以监督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探讨交流。

“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围绕推动各类监督融合联动展开,是建立完善纪检监察联动机制的一次探索和尝试,对推动上下联动同基层党建相结合,实践完善更有实效的监督检查机制起到了积极作用。”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