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单位创建

市纪委市监委深入开展“支部志愿服务品牌月”活动

市纪委市监委对网格区域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推动昭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5月25日,市纪委市监委结合“双报道双服务双报告”工作,联合供电、消防、应急、住建等部门以及北正街社区组成工作组,深入开展5月“支部志愿服务品牌月”活动,对网格区域北正街社区、小区、自建房的电力、消防等生产生活安全隐患、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排查。

1T1A2328.JPG

“你家的进户线未采用PVC线管连接,直接同金属门框相接触,存在安全隐患,要买根PVC管子来穿接一下。”

“你家的电源插座和插座上运用的电器设备存在严重不匹配,运用设备功率较大,插座容易起火,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还是把一些大功率的设备换在别的插座上使用。”

“你这个电器专卖店用电量较大,一旦发生火灾,损失不可估量,你要按要求配备消防灭火器,赶紧买几个来装起。”

......

每排查一处,工作组都认真检查用电设备、消防设施,及时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能整改的地方,督促指导住户或商家进行现场整改,对暂时无法整改的10余条安全隐患,逐一详细记录,整理形成问题清单,并反馈给社区及相关部门,共同推进问题整改。

1T1A2282.JPG

“大姐,给你一份‘电动自行车充电防火6招’宣传资料,也跟家里人宣传一下,正确用电。”在排查安全隐患的同时,工作组还向小区居民、商铺老板进行用电安全及消防知识宣传,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

“人员沉下去,问题浮上来,对此次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我们会同社区及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督促进行整改。”

据悉,在创文创卫工作中,市纪委市监委制定印发了《昭通市纪委市监委关于常态化开展创文创卫网格下沉工作的通知》,建立了常态化工作机制,结合“双提升”专项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内容明确了工作内容、措施,压实了工作责任、任务,创新了“支部志愿服务品牌月”活动,提出了考核要求,确保创文创卫各项工作有抓手、有载体、有活动、有评价,全力助力昭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