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昭通市纪委市监委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为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发挥党员干部职工引领示范作用,8月26日,昭通市纪委市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用行动诠释奉献,用爱心传递温暖。

微信图片_20210906095301.jpg

初秋的微凉,挡不住大家伸出手臂的热情。一大早,报名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来到献血点前。在听取了医务人员关于无偿献血常识和注意事项讲解后,市纪委市监委党员干部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登记信息、检查身体、化验血型,伸出胳膊、挽起袖子,井然有序地参加献血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市纪委市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市委巡察机构的20名党员干部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共献血6600余毫升,生动展示了纪检监察干部的社会责任意识,诠释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与担当。

“这次是我第一次献血,心里多少有些紧张,但也充满了自豪感……”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这次是我第五次无偿献血,我认为献血有很多好处,既能促进血液再生,更能帮助到别人……”

微信图片_20210906095305.jpg

献血后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性事业,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对做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血液保障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应该承担起这份社会责任,用自己的善心,去唤醒更多的爱心,让爱和希望洒满人间。

近年来,昭通市纪委市监委坚持常态化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疫情防控、义务植树、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志愿服务已成为昭通市纪检监察干部锤炼党性修养、担当社会责任的实践课堂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举措,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奉献社会的责任担当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