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昭通市纪委市监委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昭通市纪委市监委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激励离退休党员干部发挥余热、老有所为。

640.webp (20).jpg       开展一次学习研讨。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以学党史、谈体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分别领学党史学习教育制定教材部分章节。老党员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建党百年取得的成就进行积极踊跃的交流发言。大家一起畅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并结合昭通市“十四五”规划,展望我市美好发展前景。

开展一次建言献策。老党员们根据新时代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要求,结合自己的纪检监察工作经验,纷纷为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组织一次党课教育。由党支部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等为大家上党课,让大家再次在思想上受到教育,精神上受到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640.webp (21).jpg

过好一次政治生日。离退休党支部为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为他们发放生日贺卡,通过过政治生日让老党员们时刻牢记党员身份。退休干部虞荣云激动地说:“政治生日是党员的入党日,记住政治生日,代表我们对党的信仰和忠诚,纪念它,是为了感党恩,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让老党员们再一次坚定了入党信念,铭记庄严的承诺。铿锵的入党誓词,让老党员们激情澎湃,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前行。

歌唱一首红歌。老党员们精神抖擞地重温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老歌,用歌声表达出对党的感激之情。

参加一次收听收看活动。离退休老党员与在职干部在市纪委市监委机关集中收听收看了党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大会结束时,老党员们分别谈体会、谈认识,畅谈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走过的光辉历史、作出的伟大贡献。

640.webp (22).jpg       活动过后,老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离退休党支部的凝聚力,同时通过对建党100周年伟大成就的回顾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展望,展现了老党员们夕阳无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今后,将继续保持活到老、学到老的优良传统,坚持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余热,积极主动为纪检监察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

据悉,市纪委市监委离退休党支部在昆老党员还在昆明通过召开座谈会、讲党课等方式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