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审议向市第五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1T1A9203.JPG

2021年9月18日,昭通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昭阳举行。应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34人,实到会34人。

全会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

四届市纪委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市监委委员、县(市、区)纪委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纪委向市第五次党代会提交的工作报告起草情况说明。

与会委员对四届市纪委向市第五次党代会提交的工作报告(审议稿)进行书面审议;会议听取了大家对工作报告(审议稿)的意见和建议。

《报告》从“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从严纠风治乱,推动党风政风不断向善向好”“保持高压态势,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巩固”“注重抓早抓小,政治生态持续得到净化修复”“强化基层治理,护航脱贫攻坚实现全面胜利”“健全制度机制,推动权力运行更加规范透明”“深化体制改革,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等七个方面,对四届市纪委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深刻剖析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呈现出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明显增强,但责任虚化落空现象仍然存在;违纪违法行为惩处力度明显增强,但腐败治理任务仍然艰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明显增强,但制度机制高质量执行仍然不力;党纪国法敬畏意识明显增强,但顶风违纪问题仍然时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力度明显增强,但“三不”机制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仍然较弱等“五个明显,五个仍然”特征。

1T1A9217.JPG

同时,《报告》就如何抓好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必须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与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相结合、重监督与严查处相结合、系统抓与抓系统相结合、“一把手”抓与抓“一把手”相结合、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等五项原则;明确了未来五年要抓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深做实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提升腐败治理效能,构建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坚持从严从实并重,毫不松懈纠治“四风”,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基层监督质效,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在改革中深化,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坚持正人必先正己,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等六个方面的工作。

会上,工作人员对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进行了宣读,与会委员举手表决,审议通过了决议(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