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巧家:“零距离”接访听民声 面对面服务解难题

“同志,您反映的问题已经登记,我们会尽快对您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核查后第一时间给您回复调查情况。”

日前,巧家县纪委监委分管负责人热情接见来访群众,一边认真翻阅来访群众提交的信访诉求材料,一边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谈,认真倾听群众的困难和诉求,仔细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

“这次来反映问题,由纪委的同志给我解答,我感觉心情敞亮多了!”前来反映问题的大爷走出信访室后,笑眯眯地说道。

为畅通群众合理诉求,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今年以来,巧家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由分管领导到信访室“零距离”接访、 面对面服务的方式,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据悉,每月第一个工作日为分管领导接访日,按照接访安排在信访室接待来访群众,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当场答复或处理的,当场给予明确解答或处理。需要责任部门和相关单位进一步调查了解、研究处理的,提出具体意见,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在规定的时限内处理办结。与此同时,信访室积极配合协助接访领导做好接待来访登记,按照领导批示登记、转办或督办,并负责收集整理有关材料,统一归档。

“在接访过程中,接访领导认真听取来访者反映的问题和意见,积极主动地与来访者进行交谈和沟通,让群众‘带疑’而来,‘解惑’而去。”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零距离”接访、面对面服务的方式,扎实做好接访工作,切实发挥信访举报“连心桥”和“直通车”作用,提升群众满意度和信访工作公信力。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信访工作的系统性,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