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镇雄:优化培训“套餐” 充实纪检监察干部“技能包”

“承办部门在接收到问题线索后,应当及时了解被反映人的基本情况,甄别出重复举报问题和新增问题,分类提出处置建议……”

近日,镇雄县纪委监委举办为期两天的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开启“白加黑”学习模式,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这是该县开展“能力素质提升月”系列活动的又一举措。

为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今年以来,镇雄县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采取“请进来”“挖内潜”“送出去”等方式,持续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充电加油”“强筋补钙”,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据悉,培训前,该县纪委监委还特别邀请市纪委监委业务专家与该县审查调查一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座谈研讨,针对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类“疑难杂症”,采取“你问我答”的方式,为大家解疑释惑。

“继市纪委监委领导给我们‘开小灶’培训后,单位又给我们准备了这么一场丰盛的培训‘大餐’,真的是收获满满,得赶紧消化吸收,才能快速成长。”该县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干部兴奋地说。

该县纪委监委的培训“套餐”内容丰富,一方面突出业务技能学习,安排理论功底扎实、实战经验丰富的业务科室主任走上讲台,为参训纪检监察干部讲授精准问责、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审查调查、笔录制作等方面内容,充实纪检监察干部的“技能包”。另一方面做实警示教育,结合纪检监察干部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教育引导参训纪检监察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鉴,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防腐“免疫力”,淬炼纪检监察铁军。

“这样的培训方式效果很好,一方面我们自己人讲课更贴实际、更接地气,另一方面备课授课的过程也是一次自我完善、自我锻炼、自我提高的过程,很有意义。”审查调查工作业务探讨主题授课人如是说。

下步,镇雄县纪委监委将为纪检监察干部提升自身履职能力搭建平台,积极构建纪检监察干部成长的“快车道”,让新入职、新遴选、新提任、新轮岗的纪检监察干部在一线审查调查以及专项监督检查中快速健康成长。(刘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