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威信:当好“生态卫士” 守护绿水青山

“你把这两家农户将粪污直排入河的镜头取两个,反馈给扎西镇和相关职能部门,让他们采取有力措施立行立改。”

这是威信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赤水河流域(威信段)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工作监督检查时的一个场景。

保护赤水河流域(威信段)生态环境,当好“生态卫士”,是威信县生态环境治理保护的“头号工程”。威信县纪委监委围绕赤水河流域(威信段)综合治理,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单位把保持山水生态的原真性和完整性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深入推进生态修复和环境污染治理,持续推动赤水河流域(威信段)生态环境改善、生态系统优化、整体功能提升。

为确保赤水河流域(威信段)的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落实落细,威信县纪委监委成立3个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扎西镇、水田镇、双河乡、县住建局等15家单位,采取查看整改台账,听意见反馈,现场实地查看等方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这次督查中,我们发现双河乡垃圾热解站处理工艺改进、规范管理还存在问题……”威信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组长在县住建局进行问题反馈时说道,5月中下旬还会开展一轮督查,督促抓紧整改。

此外,威信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由责任部门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反馈,督促相关单位理顺工作机制,堵住制度漏洞,并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的交叉检查、明察暗访来跟踪问效,从而有效避免整改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存在问题整改到位和相关制度完善补全。

“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一岗双责’的落实,建立协作沟通、线索移送、重点督办、直查直办等监督机制,对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线索优先查办、快查快结,对重点问题线索提级直办、挂牌督办。”威信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陈玮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