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永善:深入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 守护政治生态 守住绿水青山

“以前这里污水顺路流,臭不可闻。现在好了,再也闻不到臭味,排污沟也清理畅通了……”近日,在永善县青胜乡污水处理厂,一名乡亲开心地对正在开展生态环境专项监督检查“回头看”的纪检监察干部说。

此前,永善县纪委监委整合监督资源,将生态环境专项监督检查、整改监督、日常监督融会贯通,以不打招呼、不固定路线的方式,直接深入乡村一线明察暗访、实地调研、随机抽查,对污水处理、垃圾焚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乡村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开展全面监督检查。

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组及时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意见,明确整改责任及时限,及时向相关乡镇(街道)、部门反馈移交,要求责任单位加强沟通协作,强化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如期完成。

“发现问题不是目的,解决问题才是根本。”整改期限将至,为防止“虚假整改”“改而不全”“改而未尽”等情况的发生,专项监督检查组带着问题清单,逐一对照开展“回头看”“再监督”,确保问题真改实改。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生态环境专项监督检查3次,发现问题4类13个。其中,已督促完成整改问题12个,1个问题正在整改中。

“开展生态环境专项监督检查,既是对干部的‘政治体检’,也是对生态环境存在问题的一次‘综合会诊’。”永善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守护好政治生态,坚决守住绿水青山。(邵聪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