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镇雄:划出“硬杠杠” 筑牢党员干部思想堤坝

“雨河镇龙井村党委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朱登,2021年4月5日21时59分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查处……”近日,镇雄县纪委监委对3名党员、公职人员酒后驾驶机动车问题进行公开通报曝光。

今年以来,镇雄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的主基调,从严从快查办党员、公职人员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公开通报警示,强化以案促改,持续释放查纠“四风”不止步、不停歇、不放松的强烈信号,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思想堤坝。  

在全县乡、村两级换届过程中,通报警示党员、公职人员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成为“必修课”,各级党组织通过干部职工大会、廉政谈话会议等方式,释纪释法,提醒督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以案为戒、增强纪律规矩意识。

“发生党员、公职人员酒后驾车、赌博、嫖娼等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的单位(部门),要以发生的案例立即开展一次覆盖全体党员、公职人员的警示教育,让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日前,该县纪委监委会同组织部门下发工作通知,要求有关责任单位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常态化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学习活动。

按照“先曝光、后核查、再处理”的原则,在接收相关案件线索进行查处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才是厚爱”,为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从严加强干部职工管理划出“硬杠杠”。“对连续发生两起及以上党员、公职人员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的乡镇(街道)、单位部门,县纪委监委将对其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进行函询,并全县通报,责令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就函询情况进行深刻检查,情节严重的,严肃给予问责处理。”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刘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