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大关:从会风会纪“小事”抓起 以好会风带动好作风

“参会代表提前到会,会场签到井然有序,大会气氛庄重严肃,代表们严格按会议要求着正装,今年的会风不仅严而且实”。这是今年大关县参加各乡镇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们感受最明显的变化,也是大家在会议之余讨论最多的话题之一。

会风反映作风,严会风就要从严会纪抓起。去年以来,大关县纪委监委把整顿会纪、端正会风作为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做细做实会风会纪监督检查。

该县纪委监委成立会风会纪监督检查组,采取实名签到、严格考勤、场内和场外巡查等方式,对会场秩序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监控。对参会时无故缺席、迟到、早退、打瞌睡、玩手机等不遵守会场纪律的个人进行清点统计,真正实现监督无空白、无缝隙、无死角。2020年以来,共开展各类会风会纪督查16次。

“通过对违反会风会纪问题实行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目前全县各单位部门的会风会纪、纪律作风方面有了新的提升,遵守会风会纪已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中蔚然成风。”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表示。

为确保会风会纪的监督检查效果,该县纪委监委采取现场抓拍的方式对全县性会议进行随机抽查,对视频会议实行全程视频监控,按规定程序严肃处理违反会风会纪行为。

同时,针对以往会议存在少数乡镇、部门和干部纪律作风松弛、会风涣散等问题,该县出台《大关县关于进一步严肃会议纪律切实改进会风的通知》,建立参会情况登记通报制度,从参会范围、会场秩序、登记制度、请假程序等方面作出明确要求,对整顿会纪、端正会风“出新招、出实招”。

“如果一个党员干部连会风会纪都不能坚持和遵守,就更谈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了。”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还将继续对违反会风会纪的行为进行“围堵”,把会纪会风督查情况进行全程全年登记,纳入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年终绩效考核范围,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促进全县党员干部作风向善向好发展。(吕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