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大关:开展“两会”会风会纪监督

3月17日至19日,大关县一年一度的“两会”在县城相继召开。大关县纪委监委主动担当作为,为大会顺利召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规范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监测,出示健康码……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除了防控工作更加周密,更要保证“两会”会风会纪更加严格。大关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积极作为,督促“两会”各环节工作组认真履职,保障会议有序召开,严肃会风会纪。

“温馨提示:请各位委员就餐时厉行节约、拒绝浪费。”参加县政协会议的委员在报到领取会议材料后,一名委员就收到了温馨提示短信。除了短信提示,每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报到时,都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提示—《会议纪律须知》,切实把会风会纪立起来、严起来。

据悉,根据“两会”总体工作安排,大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政协大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分别成立了以县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为主要力量的会风会纪督查组,加强对会风会纪的监督检查。县第十六届六次人大会议和县政协第十届五次会议会风会纪督查组在分组讨论环节赶赴各分组讨论小组分会场开展监督,对擅自离场、随意进出、打接电话等影响会场纪律予以提醒纠正。

督查组从会场到食宿,不漏过一个环节。县纪委监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人大代表住宿、就餐情况检查,检查有无违纪行为。县纪委监委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对餐饮场所、娱乐场所、宾馆、茶楼等开展明察暗访,严防餐饮浪费、公款吃喝等违规违纪行为,做到全过程、全方位监督,为“两会”圆满召开做好纪律作风保障。

“会风会纪不是小事,能反映出领导干部纪律观念和纪律规矩意识方面的情况。我们要充分认识加强会议方面正风肃纪的重要性,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会风会纪的清正。”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罗春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