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昭通市纪委市监委喜庆国际妇女节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同时迎来了第111个国际妇女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昭通市纪委市监委结合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及“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系列活动,组织机关妇女干部开展“红歌歌颂党,插花庆华诞”活动,共同用鲜花绘制一面鲜红的党旗,以表纪检巾帼浓浓向党之心。

“妇女能顶半边天。”任何一个地方,任何一项事业,都离不开女性的参与。据介绍,昭通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干部职工中,女性占比近四分之一。长期以来,她们在委机关的各项工作中开拓进取,无私奉献,顽强拼搏,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委领导班子与妇女干部座谈.JPG

委领导班子与妇女干部座谈

活动第一个环节是委领导班子与妇女干部座谈。当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师逸与其他班子成员一道,同63名妇女干部畅谈工作和生活,致以节日的祝福,希望“娘子军”们筑牢“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做知识女性、时代女性、事业女性,展示纪检监察战线上的巾帼风采。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寄语,重温了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的先进事迹。

红歌歌颂党,唱响主旋律.JPG

红歌歌颂党,唱响主旋律

随后,大家一起拉唱红歌,用歌声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唱出了大家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进一步增进纪检巾帼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

鲜花“绣”党旗,浓浓向党心.JPG

鲜花“绣”党旗,浓浓向党心

活动特别组织大家用康乃馨“绣”了一面党旗,作为献给伟大的党百年华诞的礼物,把本次活动推向高潮。面对亲手“绣”的党旗,大家心情无比激动,在党旗面前忆党史、颂党恩,纷纷表示将把此次活动感受到的正能量转化为奋发向上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无愧于伟大时代的纪检监察女干部。党员冯德琴说:“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亲手用鲜花‘绣’党旗作为献给党的生日礼物,我感到非常自豪,祝愿党永远年轻,祖国繁荣昌盛。”

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党委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进一步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拼搏精神和爱岗敬业、不畏艰辛的优良作风,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昭通纪检监察工作中去。(马豪、吴其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