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巧家:别样的“三·八”节礼物 为女纪检监察干部减压正心

为缓解女纪检监察干部的心理压力,关怀关爱心理健康,日前,巧家县纪委监委为纪检监察系统的女同胞们送上一份别样的“三·八”节礼物——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例子,对什么是健康、什么是压力、认识情绪、压力与情绪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帮助女纪检监察干部们学会分清工作生活中的角色,正确认识和对待心理健康问题,建立有效的心理防御机制,用平和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矛盾,用正确的方式方法处理解决问题。培训结束后,女纪检监察干部们相互交流着各自的体会。

“作为女纪检监察干部,要兼顾家庭和工作,容易出现紧张焦躁、疲惫厌倦等心理问题,在心理健康方面更需要学会自我调适。所以,我们要学会采取多种方法帮助自己减压正心,进一步提高自身心理调适能力。”

“纪检监察工作性质特殊、任务繁重,常常感到压力很大却无法纾解,今天的心理辅导讲座,对我们学会正确调整心理、管理情绪,正确释放压力帮助很大。”

“这个讲座提供了很多自我放松的方式建议,我今天下班就尝试尝试,放松放松心情!”

……

收到这份特别的“礼物”,大家反响强烈,备受鼓舞。纷纷表示,真切感受到了组织对女纪检监察干部的关爱及鼓励,讲座进一步激发了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将继续用巾帼不让须眉的决心和毅力,做严格执纪的“铁娘子”和铁面问责的“女包公”,努力践行新时期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和担当。(解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