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昭通: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发现13个单位245个问题

“市委网信办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区块链等重要讲话精神未进行系统学习;市高投公司党委推进绩效管理不科学;市苹果产业中心人才发展‘青黄不接’。”日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了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本轮巡察紧紧围绕“三个聚焦”,通过50天左右的巡察,发现被巡察党委(党组)普遍存在不注重理论武装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党委(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所松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所抬头;基层组织建设、选人用人存在短板等问题。

“各巡察组不能把审计、日常监督检查等结果拿来当成巡察成果,而要提高政治站位,捏准‘七寸’抓住‘要害’,关键看被巡察党委(党组)纪律规矩意识强不强,整改责任实不实,整改效果好不好,群众是否满意。”针对巡察发现问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巡察组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特点属性,对发现的问题既不能“小而化之”,也不能把问题拔高来看,而是要结合被巡察单位的主责主业,画准巡察单位的政治画像。同时各巡察组要强化边巡边改,分类梳理出问题清单,能立行立改的问题交办被巡察单位及时解决,集中的问题待反馈后强化跟踪问效,督促整改落实,做好巡察成果综合运用。

据悉,本轮巡察共发现问题245个,问题线索11件,形成问题底稿清单337项,交办边巡边改问题60个。随着本轮巡察的结束,四届市委届期内巡察全覆盖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