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昭通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2月8日,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着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提出了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指导思想、工作重点和具体举措。会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并围绕工作任务,掀起学习讨论热潮。

昭阳区纪委监委: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知难而进、一贯到底。”昭阳区监委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林光秀表示,将保持“常和长”的韧劲,坚持“严和实”的举措,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事”,持续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的一年我们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传播力和影响力,让党员干部从害怕被查处的‘不敢’升华为从内心深处敬畏纪法的‘不想’,助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昭阳区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罗瑜表示。

“我们要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最后一公里’,加强街道、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蝇贪微腐,让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街道社区、入千家万户。”昭阳区龙泉街道纪工委书记马俨说。

鲁甸县纪委监委: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将按照全会提出的要求,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更加突出政治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鲁甸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高飞说道。

“会上通报的一系列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真是发人深省。我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一定将全会精神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提高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鲁甸水磨镇纪委书记孔德磊说道。

巧家县纪委监委:

“全会为今年的工作指出了方向,画出了重点。”巧家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干部王仲宏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聚焦职能职责,将派驻监督工作着之于细,紧盯驻在和联系部门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制定政治监督计划、方案和措施,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确保全会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

巧家县新店镇党委副书记朱宗伟说:“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高质量工作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作为一名乡镇副镇长,我将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镇雄县纪委监委:

“贯彻落实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本地区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将‘两个维护’落实到监督执纪执法全过程,以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以坚持常态长效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以持续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建设,以完善监督制约机制构建风清气正干事的政治生态。”镇雄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杨龙普说道。

“我们将聚焦全县脱贫攻坚成果巩固首要政治任务,坚守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四个不摘’落实情况、动态帮扶、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处置、换届纪律执行等方面情况,扎实开展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规范化精准监督,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保障镇雄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跨越发展开好局起好步。”镇雄县纪委常委郑绍武说道。

彝良县纪委监委:

“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2732件,立案1269件1296人,留置52人……”彝良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吴治东这样说到,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加强理想信念和纪法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同时,我们也必须清楚认识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始终坚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艰巨繁重的脱贫收官任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压实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坚决整治‘蝇贪’‘微腐败’,以铁的纪律和硬的作风为保障,为保驾护航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抗疫情、慎终如始战贫困,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彝良县纪委监委宣教中心主任李红云感慨地说到。

威信县纪委监委:

“全会的召开为新一年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威信县纪委副书记王玲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将认真学思践悟、深入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全面加强政治监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聚焦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抓监督、促治理,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全会明确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处在监督执纪一线,我们要紧盯基层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强化日常监督,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在基层落地、落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威信县双河乡纪委书记代雪梅表示,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积极协助乡党委加强基层治理,要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为基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大关县纪委监委:

“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是新时期、新形势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大关县纪委副书记、监我副主任郭衍伦谈道,我县下一步将紧紧围绕中央、省、市纪委全会提出的关于加强纪检监察队伍政治建设的相关部署要求,结合本地方实际,进一步增强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紧迫性和责任感,坚持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存在的问题。

“听了杨亚林书记在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我深刻认识到,2021年,我们要仍然坚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措施责任落实落地。”大关县人社局驻吉利镇尾甲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方春芬在学习了全会精神后谈了自己的感想,表示要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继续按照各级决策部署,站好岗、履好责,切实办好“群众事”,守好“脱贫果”,为大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开启新时期建设贡献一己之力。

永善县纪委监委:

"正确用权谋福祉,滥用职权祸民利。"永善县纪委县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四级调研员王清泉说,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守底线思维,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要有较真碰硬的勇气和骨气;筑牢以民为本、为民服务的意识,树立群众呼声是第一信号、群众需要是第一选择、群众满意是第一标准理念,真正把解民忧、释民疑、增民利、顺民意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认清形势,保持政治定力,对标新发展阶级、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补齐工作弱项短板,强化监督执纪,敢于善于斗争,为全市"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落实发挥保障引领作用。”永善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廖锡玲说道。

绥江县纪委监委:

绥江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吴柳说:“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经济社会发展将全面开启新征程,纪检监察事业也必将面临新挑战。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深入、全面学习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面对违纪违法问题亮出铁拳,拿出铁腕,全力维护当前正风反腐成果,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纪检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要始终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认真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为昭通‘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实施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保障。”绥江县纪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薇说。

水富市纪委监委:

“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作为党风政风监督室的‘新兵’,我深感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保持‘赶考’的状态,加强自我学习,深刻领悟全会精神,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自己的本领,适应岗位需求。”水富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熊静这样说道。

“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细在日常监督工作中,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水富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袁晓丹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