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彝良:“靶向”出击祛顽疾 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件13人

去年以来,彝良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开展“四风”整治,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巩固拓展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该县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廉政教育方式,每逢重要时间节点,注重抓早抓小,采取上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发送廉政短信和廉洁过节提醒卡等 “廉政礼包”给党员干部早打招呼早提醒,为党员干部勤敲警钟。去年来,县纪委监委相关领导为1500余名党员干部作了《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民务实清廉(做合格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廉政党课专题辅导,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观看了《政治掮客苏洪波》《清流毒——云南在行动》等警示教育片,发送廉洁过节提醒短信500余条、廉洁过节提醒卡5次。

该县纪委监委整合监督力量,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新形势、新变种、新动向等,抓实日常监督,盯住关键节点,形成常态化监督机制,有效破解“错峰违纪”问题。去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使用公款发放燃油补助、购买香烟等问题4件13人,对财务管理混乱的1个乡镇进行全县通报。

“充分运用好通报典型案例这一形式来警示教育领导干部,做到‘通报曝光一起,教育震慑一片’的效果。”该县对监督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坚持快查严处,严肃追责问责,以零容忍态度惩治顶风违纪行为。同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1批次1件4人。(李红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