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昭通:学好用好《党的六项纪律知与行》丛书 让纪律规矩入脑入心

“开年就收到‘精神套餐’,6本小册子不仅内容丰富,内页的二维码还链接了很多相关党纪法规、典型案例,简直是纪法‘小百科’……”日前,昭通市绥江县纪委监委干部在学习了《党的六项纪律知与行》系列丛书后深有感触地说。

《党的六项纪律知与行》出版后,该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征订,把学习丛书发放到党员干部手中,广泛展开学习运用。

“丛书把党的六项纪律归纳为142条‘硬杠杠’并对应作出阐释,把核心干货编写得生动直观,对于纪检监察干部来说是很实用的工具书。”市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该市以“学以致用”为目的,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加强丛书的学习使用,推动业务能力水平提升。

“在参与天星镇某村干部违规享受低保问题时,我根据这本丛书内容,明晰了调查思路和重点谈话对象,调查工作很快有了突破。”该市大关县纪委监委干部如是说,“现在,一有时间我就把丛书拿出来翻翻,不知不觉就掌握了很多业务知识。”

党的纪律和规矩,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都需要认真执行。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干部,从工作岗位到家庭生活,该市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执纪者必先守纪,守纪者必先明纪。”巧家县纪委监委干部表示,在学习丛书中实操性内容的同时,将丛书中典型案例作为一面镜子、一把尺子,照一照、量一量自己,得到许多警醒警示。

在昭阳区,区委组织部新闻和网络中心一干部把《党的六项纪律知与行》学习丛书放在随身的背包中:“这样我就可以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走到哪学到哪,让党的纪律切实牢记在脑海,深植于心中。”

学习,既要靠内心自觉,也要靠制度约束。彝良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在为各党支部和党员征订《党的六项纪律知与行》丛书后,将学习使用丛书列入全年学习计划,并定期检查考核,以引导党员干部把党的纪律规矩入脑入心,明确哪些事不能做、哪些话不能说、哪些人不能交、哪些线不能越。

“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把丛书作为对党员进行纪律教育的重要辅助读物,将学习丛书与学习党章党规及常态化警示教育相结合,促使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