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巧家:自觉抵制流毒影响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近日,云南卫视播出《清流毒——云南在行动》系列反腐警示专题片,巧家县党员干部群众纷纷通过手机、电视、网络收听收看并围绕内容持续展开热烈讨论。   

“肃清秦光荣等流毒,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郭发斌观看专题片后表示,只有“关键少数”保持头脑“清醒”,不被政治掮客所游说、不被行贿者所围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带头守住廉洁底线,才有号召的权威性,才有引领的凝聚力,也才能在肃清流毒上取得真真正正的实效。

“贪欲是杯毒酒,看到专题片里一桩桩触目惊心、发人深省的贪污腐败案例,部分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丢失初心,追名逐利,走向犯罪深渊,最终身陷囫囵的惨痛经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对此感受颇深,深受教育。”巧家县搬迁安置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兴斌感触颇深,他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及时清理自己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认真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按党规、党纪履行好自己的使命和职责。

“秦光荣因为理想信念缺失,大搞迷信活动,缺乏作为一个信仰无神论和唯物主义的共产党员应该有的素质,导致贪污腐败,不仅害了自己,还污染了云南的政治生态。作为共产党员应该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案为鉴,提高鉴别政治掮客的辨别力。”巧家县教育局副局长杨占波感慨道。

巧家县纪委监委组办公室主任宋国全谈道:“《清流毒—云南在行动》专题片以生动形象的案例让我受到很大的触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在各种利益和诱惑面前保持定力,做到不为噪音所扰、不为歪风所惑、不为暗流所动。同时也必须心存敬畏,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的政治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始终做到不过防线、不踩红线、不越底线。”

“政治腐败的步伐历久弥坚,警示教育的镜子不可不照。正如专题片中所说‘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人人是环境、个个是因子’,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好头、做好表率,坚决肃清流毒影响,积极干事,担当作为,为构建风清气正、海晏河清政治生态不断努力。”巧家县药山镇纪委书记蒋裔帅谈道。

“通过观看《清毒流——云南在行动》,让我充分认识到了严肃查处这些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彻底肃清其恶劣影响,对于严肃党纲党纪、净化党的队伍的重要意义。”巧家县扶贫办干部蒲颐表示,秦光荣就是云南生态的“污染源”,作为一名扶贫工作者,深深感知“污染源”对生态的严重破坏及其恶劣,对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的伤害,也是难以弥补的,因此我们必须以反面典型为镜,深入查找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清除思想的“大师”,不给“掮客”以可乘之机。

巧家县白鹤滩镇北门村村民陈卫芳感慨道:“这些年党中央‘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反腐力度确实扎实,我们老百姓也深深受益,心中有戒,为官有德,不管你身居什么职位,都要有一颗公道正派的心。”(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