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威信:强化教育回访 做实监督执纪 “后半篇文章”

“这段时间我重新学习了党章,还学习了其他的党规党纪,反思了自己工作中的失误,希望能用我的教训提醒身边的党员干部,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感谢纪检监察组对我的开导,让我卸下‘包袱’轻装上阵。”

“处分是警示是提醒,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你能放下包袱,轻装前进,用工作成效向组织报告。”

日前,驻威信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的同志,与一名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党员进行谈心谈话。该同志因违反工作纪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政务记大过处分。被处分后,该同志认为处分较重,情绪比较消沉、低落。随后,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会同县教育党工委负责同志对其进行回访,耐心疏导,讲政策讲纪律讲规矩,最终做通了该同志的思想工作。经过后续几次的谈心谈话,其思想有了明显转变,特别是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和疫情防控中,该同志主动带头加班加点,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肯定。

这是驻威信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主动与驻在部门党组织沟通,协同开展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工作的一个缩影。

威信县纪委县监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同时,积极实践探索,全面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坚持惩处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认真开展受处分干部回访教育“三个一”工作,即一次党纪党规学习、一次廉政提醒谈话、一次个别谈心谈话,做实做细监督执纪的“后半篇文章”。

今年以来,威信县纪委监委对80余名受处分的干部开展回访教育和心理疏导,既体现了监督执纪的“力度”,又体现了组织关爱的“温度”,使更多“掉队”干部重拾工作干劲,放下思想“包袱”再出发。

“我们通过谈心谈话和教育疏导,帮助受处分干部认清自身的错误、积极主动纠正错误,同时帮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回归初心使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进一步在全县营造知错改错、担当实干的良好氛围,为威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威信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陈玮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