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大关:强化整改落实 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巡视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察的效果还坏,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今年以来,大关县压责任、建机制、强监督,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惠及群众。

制方案、建台账,落实整改责任。根据省委第一巡视组、市委第六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研究制定《省委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大关县反馈意见整改措施及责任分解方案》《市委第六巡察组“巡乡带村看县”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9个乡镇针对县委9个专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研究制定反馈意见整改措施及责任分解方案,坚持“领导牵头、部门负责、分项整改、逐级落实”的思路,及时建立整改台账清单,限时销号整改。

建机制、抓关键,推进整改进度。县委巡察办跟踪督促县直各责任单位每10日书面报告一次整改情况,及时掌握整改动态,发现和解决问题,督促牵头领导抓好整改。从县纪委监委、县扶贫办等单位抽调人员组建9个整改督导组,每个组负责1个乡镇,每月集中开展1次专项监督检查,对标反馈问题,查进度、查执行、查落实,逐项督促整改,跟踪整改进度。对乡镇和县直部门整改进度和工作情况每月进行排名,并将排名和整改中的突出问题在每月脱贫攻坚调度会上通报曝光,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整改落实,严肃查处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突出问题。

重公开、强监督,确保整改成效。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县委巡察工作公开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大关县将省委第一巡视组、市委第六巡察组、县委专项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报告、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整改工作情况报告通过党内文件、网络、简报、电视等形式分别向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切实强化党内和社会对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保证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

大关县委及相关部门全面推进省委第一巡视组、市委第六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截至目前,县委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组反馈的2926个边巡边改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正式反馈问题481个,已完成整改481个。转县纪委处置问题线索30件,已办结25件,立案审查调查6件7人,党内警告处分1人。(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