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昭阳区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巡察工作

 11月30日,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为期20天的常规巡察。

动员会上,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曹德飞受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本轮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并就巡察的主要任务、具体内容、方式方法和相关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据了解,本轮巡察工作的重点是: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和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紧盯区人大机关党支部成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突出政治建设这一统领。对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力的问题促进区人大机关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增强政治担当;对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有差距的问题切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工作提高理论指导能力;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到位问题,要做到真管严管敢管。

区委第四巡察组高燕主任就巡察工作作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昭阳区人大机关党支部书记杨明代表区人大机关党支部作表态发言:根据区委巡察组的要求和动员会的安排一定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决贯彻落实。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转变作风,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思路上更加清晰、工作上更加务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坚决支持配合切实做好服务。切实加强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自觉接受积极配合。加强作风建设和机关建设各项规定进行自查自纠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理清发展思路。三是努力推进人大机关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在履职尽责中展现人大机关领导干部良好作风和素养。

会议还就区人大机关党支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发放了测评表和问卷调察表。(昭阳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波 凌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