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中共昭阳区人大常委会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30日至2020年12月19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昭阳区人大常委会党支部进行了巡察。2021年3月30日,区委巡察组向昭阳区人大常委会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共昭阳区委巡察工作实施细则》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对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落实不到位”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1.关于“党员思想政治教育不扎实”的整改情况。

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每月开展“学党史、学系列讲话、学先进典型”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和每周一学习制度,从2021年1月开始,通过专题党课,专题宣讲、读书班、干部在线教育、学习强国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设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中国共产党机关支部工作条例(实行)》,做到立行立改,并长期坚持。

2.关于“对督查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从2021年4月开始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当中,同时安排、同时部署,切实组织开展党的组织生活。落实党员积分每月申报、支委每月初评、党员大会每季度评定并公示制度,建立各项活动管理台账,实现全程留痕、全程纪实。(立行立改并长期坚持)

二、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支部工作不规范”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1.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的整改情况。

支委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发言提纲,将在5月29日召开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措施对应问题清单,逐条认领细化,认真整改。2019年度民主评议党员资料已查找齐备归档。在2021年3月9日开展的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过程中,严格执行工作程序,收集完善了档案资料。(立行立改并长期坚持)

2.关于“‘五项制度’落实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召开支委会,研究支部工作。制定2021年党课计划,邀请处级领导讲一次专题党课。严格执行党费日制度,2021年1月重新核算党费,足额收缴党费。从4月开始,通过云岭先锋app平台开展党员积分评定,规范加分、减分。(立行立改并长期坚持)

3.关于“档案管理不规范”的整改情况。

2021年1月起,分类建立完善会议记录本,详细做好支委和支部会议记录。归类收集档案资料,编写档案目录,做好年度标识,规范文件签发。(立行立改并长期坚持)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2832478;邮政信箱:昭通市昭阳区海楼路行政办公中心605室;电子邮箱:27299196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