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中国共产党水富市纪律检查委员2019年预算公开说明

中国共产党水富市纪律检查委员2019年

预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八、部门预算绩效管理进展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十、部门“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

十一、部门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三、部门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表

十四、部门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

十五、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县级)

十六、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七、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中国共产党水富市纪律检查委员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对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

3.依据相关法律对违法公职人员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在行使职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监察建议;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派出的监察机构根据授权,依法对有关机关、组织和单位、行政区域的公职人员进行监督,提出监察建议;按照管理权限对涉嫌职务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进行调查、处置,并作出政务处分决定。

(二)机构设置情况

县纪委监察委机关设11个内设机构,具体为办公室、组宣部(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办公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检举举报平台中心)、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至第四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申诉复查室和法律顾问室)。下属纪检监察宣传教育中心(事业单位),14个派驻纪检组。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市委高度重视主体责任落实,市委常委会3次听取和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对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强化监督方式转变,创新监督形式,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和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行为,确保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得到坚决贯彻落实。加强作风的日常监督检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重点围绕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干部职工上下班工作纪律、公务用车管理使用、窗口部门服务质量、周末值班等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发出《督查通报》6期,通报单位18家,个人3人。

(三)严格审查调查,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聚焦“三类重点人”,把握“三个重要时间节点”,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建立健全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强化执纪审查调查安全,加强办案场所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谈话室使用、谈话室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等相关工作制度,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执纪审查调查依纪依法安全文明进行。

(四)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保障。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印发工作方案,不定期对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全面督查检查,对发现的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约谈,打好预防针。

(五)突出政治定位,深化政治巡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传达贯彻上级党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研究制定年度巡察工作方案,草拟《中共水富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18-2021年)》和《中共水富市委巡察工作实施细则》,充实完善巡察工作人才库,从严从实教育管理巡察队伍。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围绕“六大纪律”,重点发现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六)深化体制改革,构建党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深化纪委派驻机构改革,全面落实市纪委向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工作,实行统一名称、统一管理。全面派驻后,原县纪委设综合、单独、单设派驻(出)机构14个,实现了对市级党和国家机关60家单位派驻监督全覆盖。深入开展纪检组问题线索和办理问责案件“清零行动”,通过发现问题线索和办理问责案件切实提升工作能力,目前,已9个纪检组“清零”,占69.2%。

(七)抓实廉政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将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党校和市委理论中心学习组的必修课程,开展经常性、针对性纪律教育。

(八)坚持“党内纪律”部队标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党内纪律部队标准,深入开展“苦练内功 外树形象 做新时代纪检监察人”主题活动,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和能力素质提升。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委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8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1人,其中:行政编制57人,事业编制4人。在职实有43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43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7人,其中: 离休1人,退休6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728.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728.18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728.1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728.18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28.18万元(本级财力728.18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728.18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 728.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8.18万元,项目支出15万元。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安排行政运行支出635.80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工资发放和机构正常运转;安排事业运行支出52.5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工资发放和机构正常运转;安排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市纪委一届 一次全会会议经费和巡察专项工作经费;安排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24.80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发放。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713.18万元,项目支出15万元)。安排工资福利支出532.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2.5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安排商品和服务支出170.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5.81万元,项目支出15万元)。安排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4.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8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本年度未重大采购事项,未编制2019年采购预算。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一是2019年中国共产党水富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含机关及下属单位)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40.1万元,比2018年预算37.59万元增加2.51万元,增长6.68%,增加主要原因是派出机构全覆盖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增人增预算。2018年按实有人员34人编制预算,2019年按实有人员43人编制预算(实际为49人,转隶人员6人)。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6万元,比2018年预算27.56万元减少1.56万元,下降5.66%,减少原因是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控制接待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及购置费14.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1万元,比2018年预算10.03万元增加4.07万元,增长40.58%,增加的原因是派出机构全覆盖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人员和工作量都大幅度增加,车辆运行维护费预算增加;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2018年预算10.03万元增加4.07万元,增长40.5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派出机构全覆盖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人员和工作量都大幅度增加,导致预算增加。 二是我部门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由于派出机构全覆盖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特殊原因导致未实现 “只减不增”。

(二)2019年本级财力安排的基本支出713.18万元,较2018年544.74万元增加168.4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和机构运转经费,增加的主要原因派出机构全覆盖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导致增人增支。

(三)2019年本级财力安排的项目支出15万元,较2018年0万元增加15万元。主要用于纪委全会和巡察工作开展,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未编制,年末调整预算增加。

八、部门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管理进展情况

2019年我单位将绩效管理贯穿于项目实施的全过程。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及时对资金进行分解细化,根据市财政局相关通知要求,组织开展绩效目标编制、绩效跟踪、绩效自评等工作。同时,预决算公开有关规定,除涉密内容外,将绩效管理信息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按照同级财政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部署,我部门2018年对所有申报预算的项目绩效目标严格审核,年末预算绩效项目自评实现100%覆盖,包含部门项目3个,涉及财政资金约64万元。我部门2018年项目绩效自评工作正积极开展中,预计今年5月份完成本部门绩效自评及公开工作。我部门重点绩效评价暂未确定,以同级财政部门通知要求为准。

2019年,我部门2个项目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今年以本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项目预计2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万元。我部门将继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严把目标申报质量关,扎实做好预算绩效目标执行情况监控,深入推进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做好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在系统内树立“花钱必问效”的绩效理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2019年,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55.81万元,较2018年预算增加18.14万元,增加13.18%。主要是派出机构全覆盖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导致增人增支,主要用于办公、差旅、会议、邮电费等方面。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部门资产总额201.4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93万元,固定资产144.67万元(汽车61.24万元,其他固定资产83.4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48.8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41.68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办公楼搬迁购置办公设备。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监督索引号530630005222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