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中国共产党威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度预算公开说明

中国共产党威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度预算公开说明

 

附件1

 

中国共产党威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中国共产党威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中国共产党威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附件2

 

中国共产党威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纪委主要职能职责

三项主要任务: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的委员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五项经常性工作: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党员领导干部行使权力进行监督;检查和处理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2.监察委主要职能职责

检查国家行政机关在遵守和执行法律、法规和人民政府的决定、命令中的问题;受理对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和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其他人员违反行政纪律行为的控告、检举;调查处理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和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其他人员违反行政纪律的行为;受理国家行政机关公务员和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其他人员不服主管行政机关给予处分决定的申诉,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由监察机关受理的申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由监察机关履行的其他职责。监察机关按照国务院的规定,组织协调、检查指导政务公开工作和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共威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威信县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下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至第六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机关党总支、纪检监察宣传教育中心、各单位派驻纪检组。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夯实管党治党监督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今年以来共提请召开县委常委会12次,审议党风廉政议题17个,对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落实党内监督制度,开展领导干部任前集中廉政谈话2,组织3名乡镇长和7名县直部门负责人向纪委全会书面述责述廉,组织10名乡镇党委书记纪委常委会专题报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情况并约谈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为基本合格和不合格的3家单位负责人

2.严实深细履行监督职责,有效织密监督网络。践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政治监督要求,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一是及时制定印发《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纪律的紧急通知》等纪律要求,组建12个监督检查组,采用蹲点监督、机动监督、明察暗访等方式对疫情防控措施、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政策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党纪处分2人,通报问责7人,诫勉谈话2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10人,免职1人,停职检查1人。二是围绕脱贫攻坚百日总攻、国家普查等任务开展5轮脱贫攻坚专项纪律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19加强对中央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等渠道反馈问题整改的监督,推动对标对表整改到位。牵头组织开展各乡镇各县直部门财经纪律执行情况自查整改工作尤其是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方面的自查整改工作,有效落实抓早抓小的要求,及时发现和纠正财经方面的各种违纪违规行为三是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督促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人防办等相关行业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并跟进监督,已追缴人防异地建设费940万元。四是先后组织开展2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及回头看2轮县城重点建设项目监督检查,促进环保反馈问题整改和重点县城建设项目有序推进。五是组建监督检查组,深入各乡镇、各部门以及政务服务管理局、税务局等服务窗口就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明察暗访3轮,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13个问题,督促相关乡镇和部门立行立改。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6起,给与党纪政务处分6严把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廉洁关,共回复党风廉政建设意见112件,涉及单位411个、个人3553人次。对1个单位和22人提出暂缓的意见,对14人提出否定性意见。

3.全面推进违纪违法案件查办,保持反腐高压态势。落实打听过问案情登记制度,定期开展保密检查,严守办案安全底线今年以来,接受信访举报274处置问题线索182件,其中谈话函询34件,初步核实128件,立案审查77117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8。移送检察机关处理5人。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9份、监察建议书39份。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办理方面:今年以来,共处置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27件,立案3件,党政处分3人,函询了结3件,初核了结18件,正在开展初核5件;通报曝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7批次1119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办理方面:2018年以来共收到问题线索119件,重件14件,按干部管理权限移交其他部门处置9件,实际处置问题线索96件。其中:函询了结3件,初核了结59件,并案调查4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立案16件,结案16件,党纪政务处分43人次,组织处理1人,移送检察机关1人;以其他问题立案14件,结案13件,党纪政务处分16人次。

4.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持续形成强大震慑。印发《威信县巡查岗位干部培养锻炼实施办法》,为巡察工作队伍建设提供制度保障。组建4个检查评估组对县委第四轮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检查评估,组建5个巡察组对20家单位(其中常规巡察14个,回头看1个,延伸巡察2个,机动巡察2个,专项巡察1个)开展了县委第五轮巡察,共计发现问题514问题线索29件。目前,第六轮巡察已全部退出进驻的12家单位,正在开展巡察后续相关工作。

5.强化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扎西会议会址为依托,将威信红色文化和廉政文化有机结合,打造红色扎西、廉洁威信廉政教育基地,完成我县省级廉政教育基地室内展厅维修改造工作组织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500余人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并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对苏洪波等人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及时转发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组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学习。利用处分决定宣布会认真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查处一人教育一片的惩前毖后目标。

6.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高监督执纪水平。加强县纪委常委会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狠抓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组织各乡镇纪检监察新兵到县纪委各纪检监察室采取以案代训的方式开展集中轮训。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市纪委5领导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作专题培训组织30名纪检监察干部赴浙江大学进行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选派优秀纪检干部到市纪委跟班学习及协助工作16人次,抽调精兵强将协助到威信县开展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的省市纪委工作组开展工作。持续深化三风行动,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刀刃向内,整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查处2名纪检监察干部并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分别面询函询1名纪检监察干部。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0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23人,其中:行政编制117人,事业编制6人。在职实有87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87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1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其中12个退休人员工资转社保发放,0个离休人员工资本单位发放。

车辆编制6辆,实有车辆6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247.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247.58万元,政府性基金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对比我单位部门财务总收入减少158.15万元,11.2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减少158.15万元,下降11.25%,上年结转收入增加0万元,与上年同期持平减收的主要原因是2021县财政切实将过紧日子作为长期坚持的基本方针,压减了本单位的一般性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247.5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247.58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247.58万元(本级财力1247.58万元,专项收入0.0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0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0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我单位部门财政拨款收入减少158.15万元,下降11.25%,本年收入减少158.15万元,下降11.25%,上年结转收入同上年同期持平减收的主要原因是2021县财政切实将过紧日子作为长期坚持的基本方针,压减了本单位的一般性支出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247.58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247.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47.58万元,占本级财力支出的100%,与上年对比减少158.15万元,下降11.2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根据2021年县财政切实将过紧日子,压减了本单位的一般性支出。项目支出0万元,占本级财力支出的0%。与上年同期持平持平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安排的部门项目支出由财政代编支出预算,年初预算不批复到部门,预算批复未包含项目支出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纪检监察事务-行政运行(20111011178.48万元,用于行政人员的基本支出,包括行政人员的工资支出,行政人员公用经费支出等。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纪检监察事务-事业运行(201115064.34万元,用于事业人员的基本支出,包括事业人员的工资支出,事业人员公用经费支出等。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20808014.76万元,用于遗属困难补助支出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单位本年度无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单位本年度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我单位本年度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威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含机关及下属单位)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4.16万元,比2020年预算14.60万元减少0.44万元,下降3.01%,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国共产党威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共预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变动:与上年相比增减,原因是本年度预计出国人次与去年相同。

(二)公务接待费

中国共产党威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3.20万元,比2020年预算3.30万元减少0.1万元,下降3.03%,国内公务接待批次预计为42批次,共计预计接待410人次。

增减变动: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比2020年预算减少0.1万元减少原因是根据县委政府要求压减三公经费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国共产党威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10.96万元,较上年11.30万元减少0.34万元,下降3.01%。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比2020年预算0.00万元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原因是上年度与本年度均无公车购置预算事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10.96万元,比2020年预算11.30万元减少0.34万元,下降3.01%,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6辆。

增减变动:本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0年度减少0.34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2020年度减少0.34万元减少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缩减支出。中国共产党威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三公经费预算实现了只减不增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中国共产党威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将绩效管理贯穿于项目实施的全过程。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及时对资金进行分解细化,根据相关要求,组织开展绩效目标编制、绩效跟踪、绩效自评等一系列工作。同时,按照预决算公开有关规定,除涉密内容外,将绩效管理信息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2021年,中国共产党威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无相关重点项目。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威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36.52万元,与上年同期持平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