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中国共产党巧家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度预算公开说明

监督索引号53062200522200000


中国共产党巧家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度预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巧家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巧家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中国共产党巧家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对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

3.依据相关法律对违法公职人员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在行使职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监察建议;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派出的监察机构根据授权,依法对有关机关、组织和单位、行政区域的公职人员进行监督,提出监察建议;按照管理权限对涉嫌职务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进行调查、处置,并作出政务处分决定。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国共产党巧家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巧家县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履行党内纪律检查、国家监察职责,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共同设立13个内设机构具体是: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第一至第六纪检监察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监督。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用好党章、准则、条例、规定为主体的管党治党制度利器,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充分认识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问题,必须严肃查处、严加惩治;加强“一把手”的监督检查,继续完善制度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使监督体系契合党的领导体制,融入国家治理体系,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2.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监督。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督促推动各部门严格落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切实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胜,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检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督促各乡镇和部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并立行立改,将更多精力集中到脱贫攻坚工作上。紧盯白鹤滩水电站移民攻坚工作,对白鹤滩水电站移民工作挂钩包保单位和移民乡镇和所涉及村(社区)同时开展工作纪律监督检查,聚焦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巡察工作,开展常规巡察,积极探索驻村巡察,重点发现问题,深入总结经验,为下一步开展对村巡察打好基础,着力推动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和群众身边的顽疾固瘴。

3.围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机制做好监督。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党委、党组(党委)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的监督,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监督,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注重家风建设,按照“三个一”系列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抓好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按照《中共巧家县纪委关于规范农村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通知》要求,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加强学习宣传,带头移风易俗,促进党风政风民风转变。

4.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提高规范化法制化水平。一体推进“三项改革”。坚持党对纪检监察工作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领导,持续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机构改革,推动纪委监委内设机构与派驻机构职能对接,主动对接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完善办案程序、证据标准衔接机制,促进司法机关、执法部门互相配合、互相制约。

5.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加强县纪委常委会政治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增强制度意识、坚定制度自信、维护制度权威,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执行党和国家各项制度、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带好头。推进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三转”,增强“主动转”的自觉。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严格审查调查安全管理,公正文明执纪执法,不断提高纪检监察机关治理能力。加大干部培养管理和选拔任用工作力度,优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结构,注重引进法律、财政、金融、审计、信息化等各方面人才。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2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08人,其中:行政编制 93人,事业编制15人。在职实有101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01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23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 23人。其中22个退休人员工资转社保发放,1个提前退休人员工资本单位发放。

车辆编制7辆,实有车辆7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2258.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091.01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167.01万元。

与上年对比,我单位部门财务总收入增加222.04万元,增长10.9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58.19万元,增长2.86%,增加的原因2021年新增4人,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有所增加;上年结转增加163.85万元,增长5185.12%,增加的原因是财政拨入人防工程易地建设涉案款,该笔费用因案件未办结,暂未上交。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258.0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091.0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67.01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91.01万元(本级财力2091.01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我单位部门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22.04万元,增长10.9%,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58.19万元,增长2.86%,增加的原因2021年新增4人,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有所增加;上年结转增加163.85万元,增长5185.12%,增加的原因是财政拨入人防工程易地建设涉案款,该笔费用因案件未办结,暂未上交。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258.02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258.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58.0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22.04万元,增长10.91%,增长2.86%,增加的原因2021年新增4人,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有所增加。上年结转增加163.85万元,增长5185.12%,增加的原因是财政拨入人防工程易地建设涉案款,该笔费用因案件未办结,暂未上交。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纪检监察事务-行政运行1741.4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委机关工作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具体包括工资福利支出(主要包含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等);商品服务支出(主要包含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纪检监察事务-事业运行161.85万元,主要用于委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8.13万元,主要用于委机关提前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54.7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人员养老保险经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支出2.15万元,主要用于遗属人员补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行政单位医疗65.3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医疗保险等费用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事业单位医疗7.22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医疗保险等费用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 住房公积金117.0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单位本年度无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单位本年度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我单位本年度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6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4.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4.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巧家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2万元,与上年同期持平。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国共产党巧家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同期持平,本部门2021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

(二)公务接待费

中国共产党巧家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0万元,与上年同期持平。国内公务接待批次预计为210批次,共计预计接待72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国共产党巧家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2万元,与上年同期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同期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万元,与上年同期持平。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我单位本年度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巧家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633.48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87.34万元,增幅41.99%。主要增长原因是本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数据含上年结转的财政拨入人防工程易地建设涉案款163.85万元,该笔费用待案件办结后上交,除该笔费用外与去年对比增加23.49万元,增加原因是人员增加,相应运行经费增加,主要用于办公费、差旅费等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附件1.中国共产党巧家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度预算公开报表20210430094813797.xlsx

 

 

监督索引号530622005222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