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威信:以检查评估为抓手,打造巡察整改“硬实力”


为加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沿着巩固、深化、提高的方向迈进,近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第三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12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评估检查。

检查工作采取召开测评会、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对12个村级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责任进行检查。召开会议听取被评估单位主要负责人所作的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就是一起寻找存在的弱项和短板,重点关注仍未完全整改到位的事项。查阅资料就是根据巡察反馈问题清单,要求提供相应规范文件、台账资料、账册报表等,对照问题逐条过堂,对账销号。实地走访就是对有代表性的问题开展实地调查了解,将取得的真实整改成效与书面整改资料一一对账,分析是否存在矛盾之处,是否存在书面整改、虚假整改等情况。同时还开展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由参会人员不署名填写,对梳理的基础工作,整改效果等方面设置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种选项进行评价,全方面了解整改工作的全面性和时效性,对标对表推进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巩固巡察整改效果。

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习近平同志强调,巡而不整比不巡的影响还要差。赵乐际同志强调,发现问题是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落脚点。开展巡察整改检查评估就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复检,是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做好做实后半篇文章政治性要求。通过检查评估,坚持巡察整改“入眼、入耳、入心”,做到不断深化巡察整改成效。

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检查评估,是巡察工作取得实效,检验反馈意见真正落实整改,通过整改使党的领导作用进一步得到发挥,党的建设进一步得到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得到落实,百姓真正得到实惠的具体体现,最终使我们党的政策在基层生根,着实提高巡察整改成果。(张 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