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大关:培训“不停步” 提升业务“硬实力”

近日,为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的贯彻实施,大关县纪委监委积极统筹协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举办的 2 期“学习贯彻监察法实施条例专题培训班”。

据悉,此次培训班课程均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授课,主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进行解读,助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升业务能力。

“机会难得,大家要认真学习,查缺补漏,不断提升业务水平。”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投入培训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带着问题学习、盯着问题钻研,深入学习领悟,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干。

“此次培训讲解指导性、针对性强,为我进一步理解运用监察法补齐了短板,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经验、方法和诀窍。”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表示,将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和履职本领。

为保障培训效果,该县纪委监委抓牢学习过程督查考核,严格落实学习培训考勤管理,对无故违反培训纪律规定的干部,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同时,围绕学习内容有针对性地进行闭卷知识测试,及时检验干部学习情况,使“以测促学、以学促用”成为常态。

“培训有利于营造‘以学提能、以讲促学、以讲促干’的良好氛围,也是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审查能力的提升。”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常态化抓实全员培训,立足新阶段新要求,努力构建多层次、全覆盖的培训格局,不断将纪检监察干部锤炼成政治过硬、思想过硬、理论学习过硬、业务能力过硬的“多面手”,为推动大关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唐 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