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水富市召开一届市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

5月26日,我市召开一届市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牟兴伦,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恩明参加会议。

会上,陈恩明宣读了《关于一届市委巡察“回头看”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任职授权和巡查组分工通知》;牟兴伦作了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

牟兴伦要求,在巡察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开展巡察“回头看”的政治内涵,要提高政治巡察能力,充分发挥巡察“侦察兵”作用,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明确政治巡察目的,深刻领会巡察“回头看”意义。这次“回头看”是一次靶向治疗,是一次政治复检,还是一次正风肃纪。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开展巡察“回头看”的重点任务,要查整改主体责任是否落实,看组织领导是否健全、责任分解是否到位。查整改的方案是否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看整改措施是否落实落地,整改成效是否显著,看建章立制情况是否堵塞漏洞,真正做到了源头治理。查全面从严治党是否落实到位,看责任落实是否有偏差。要统筹工作力量,切实加强开展巡察“回头看”的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形成整体合力,要严明巡察纪律,强化管理责任,要严格请示报告,牢守住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