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鲁甸:以问题为导向 扎实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取得成效

2019年7月以来,茨院回族乡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落实责任清单,扎实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质性效果。

注重研究,分解责任。茨院回族乡党委组织召开2次巡察整改专题会议,研究整改目标、任务,明确整改方向;针对巡察组反馈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扫黑除恶等4个方面28个具体问题,逐一提出整改措施,将整改责任落实到个人,为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奠定了基础。

加强协调,着力整改。党委书记把整改作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大政治检验,亲自部署巡察整改,亲自过问脱贫攻坚、征地拆迁、危房改造、人居环境等重大民生问题,强力推进整改。

强化督查,提升实效。为避免巡察整改出现脱节,茨院回族乡成立巡察整改督查工作小组,每周对各村巡察整改工作进行督查,掌握巡察整改工作最新进展及巡察整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主动向党政主要负责人汇报,争取党委、政府对巡察整改工作的支持、指导。

目前,关于巡察组反馈的4个方面28个具体问题,卡户不精准、项目推进迟缓、档案不完善等7个问题已完成立行立改,思想建设、队伍管理、作用发挥等21个问题已立改见效并将长期坚持。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及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有“质”的提升。

今后,茨院乡将继续抓整改,查漏补缺,集中力量,精准施策,推动问题解决,着重深化固化,坚决防止问题反弹”茨院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刘兴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