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昭通市委高位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近年来,市委高度重视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继2021年开展四届市委巡察整改大清理后,今年市委常委会多次研究四届市委期间中央、省委巡视整改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8月17日,昭通市召开巡察重点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对五届市委第二轮重要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推进再部署。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杨建军,副市长马洪旗出席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深入查找管党治党方面的问题,深入研究内在机理,防止‘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认领问题,以扎实有效的行动切实抓好整改;要扛牢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建立整改台账,分类施策,推动整改,形成整改闭环;要敢于斗争,对巡察反馈问题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不护短,以较真碰硬精神抓好整改,确保整改任务一件不落下,件件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市纪委市监委各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监督责任,认真落实“2+1+1”工作机制,强化日常监督,贴身靠前监督,以“外在压力”增强“内生动力”,扎实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

       会上,相关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相关部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