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昭通:义诊送健康 搭建惠民“连心桥”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日前,昭通市纪委监委联合市中医院,深入永善县莲峰镇新店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义诊宣教活动。

“村卫生室医疗设施不够齐全,由于青壮年常年外出务工,村子里大多都是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再加上地处偏远,一些病人进城诊疗存在困难……”据介绍,挂钩新店村后,该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及时将该情况汇报给市纪委监委。随即,市纪委监委班子就把为挂钩帮扶村群众送医送药纳入领导班子“为民办实事”清单,积极协调昭通市中医院深入新店村联合开展健康义诊宣教活动。

据悉,此次健康义诊宣教活动市中医院派出了15名医护人员,涵盖了推拿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眼科、皮肤科、老年病科、慢病管理中心等7个科室。

当日下午,义诊现场群众自觉排队就诊,秩序井然。医护人员为现场居民测血压、血糖,认真开展针灸、耳穴、穴位贴敷、眼敷等义诊工作,并根据就诊老人不同的疾病特点,从疾病知识,慢病管理,饮食指导等方面进行健康宣教,对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预后等疑难问题给予认真解答。

据统计,本次健康义诊宣教活动共免费为300余名群众提供了义诊服务,赠送了价值1万余元的药品,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

“药虽苦,可咱们老百姓心里甜着呢!”为了增强村民体质,预防疾病,健康义诊活动还特意熬制了疾病预防中药汤剂,免费发放给当地群众。端着汤药,当地群众纷纷表示,医院的专家上门看病、送药,给他们解决了大难题,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该市中医院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院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丰富为民办实事内容,真正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群众提供更好、更便捷、更满意的医疗服务。

“群众满意是组织本次活动的初衷。”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梳理、收集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地制定解决方案,搭建惠民“连心桥”,以实际行动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