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大关:巡村搭起“连心桥” 监督直抵基层“末梢”

“我们村多家修缮加固过的房屋都存在漏雨的问题,巡察组了解后,全力帮助解决,现在大家不用再担心天上下大雨、屋里下小雨了……”

“我们的承包费拖了3年未兑付,还是巡察组的同志有办法,来了不到1个月,承包费就兑现给我们了……”

日前,大关县巡察组的干部开展村级巡察整改督查回访时,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表达着喜悦之情。

近年来,大关县委通过直接巡村、巡乡带村、联动巡村等方式,整合纪检监察、组织、财政、审计、扶贫、民政、农业农村等部门专业干部100余人参加村级巡察工作,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大关县委巡察工作围绕“三个聚焦”巡察内容,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通过深入田间地头走访群众、召开院坝会等方式,多渠道深入一线发现、收集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各巡察组逐一核实、逐一研究、逐一解决,找准矛盾聚焦点、问题风险点和工作薄弱点,针对不同特点对症下药,做到精准施策。

同时,该县对被巡察乡镇、村(社区)的整改落实情况和移交事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巡察组针对整改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通过面上督查、重点抽查、专项巡察、暗访调查“四管齐下”,对各村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督办,紧盯不放、一寸不让,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

据悉,该县两轮村级巡察共发现问题3985个,其中边巡边改3273个,正式反馈问题712个,整改完成3985个。

“群众利益无小事,巡察就要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精准发现问题,高效推动解决问题,以实际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王 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