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四个增强”贯彻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查办工作会议精神

近日,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内会议,集中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师逸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查办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对成绩“怎么看”和工作“怎么干”进行了深入思考,强调以“四个增强”贯彻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查办工作会议精神。

增强学习动力。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深入领会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大判断,深入领会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部署。不断学习党纪法规,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提高专业化水平,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增强工作动力。清醒认识全市案件查办工作在全省大局中的现状,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性,在办案中学会从政治角度审视案件,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审查调查工作始终。同时,要认真对待工作差距和不足,深入分析原因,找准努力方向,不断开拓创新,力争使全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增强工作质效。把政治监督摆在工作首位,进一步提高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者轻微违纪问题,当及时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谈话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将问题监督发现于未发之时。同时,对问题线索严格按程序移送有关部门处置。

增强安全意识。首先要增强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政治理念,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深刻吸取全国各地办案安全事故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其次,在办案安全上做到防微杜渐、如履薄冰、谨小慎微、依纪依法、防患未然,在谈话中把人的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最大限度体现组织的“温度”。(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