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从严从实督促驻在部门做好寒假及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及省、市党委政府关于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 的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寒假及春季学期特殊时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督促教体部门严格按照“7 个到位”要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精准到校、精准到班、精准到人、精准到事,对市直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认真排查,掌握情况。严格进出校园扫码、测温、登记制度,坚持规范校园清洁消毒,精准掌握外出师生去向、旅居史及返昭情况,建立一师一生一台账和联系机制;精准管理记录师生病事假去向踪迹;寒假、春节期间师生到市外、省外旅游和探亲访友要向学校报备,详细记录离昭返昭时间、途经线路等。

强化宣传,积极引导。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加强日常管理和聚集性活动管理,主动防范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与其他常见传染病叠加风险。要结合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积极引导广大师生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扎堆、主动减少酒席等人群聚集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要积极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

严格流程,及时上报。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师生员工每日通过“教育云”平台对教职工、学生健康状况进行上报,实行晨午晚检,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寒假、春节期间要安排值班领导、值班人员,负责收集疫情信息,填写疫情日报告表,做好详细记录。

加强组织,强化领导。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省市防控要求,压紧疫情防控责任,强化联动防控机制,确保校园不发生疫情风险。对故意隐瞒旅居史、确诊病例接触史、不如实申报健康状况、拒绝接受医学检测和集中隔离等防控措施的师生,要依法追究相应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