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从严从实抓好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工作

今年以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把对组员的教育和监督管理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做细做实教育监督管理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常教育,架起“高压线”。通过组务会、党小组学习会等形式经常性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经常性组织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列》等党章党规党纪,通过学习,唤醒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增强带头执行和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政治自觉。

常提醒,绷紧“纪律弦”。谈心谈话既是一种教育形式,也是一种监督途径。纪检监察组通过经常性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干部思想动态,掌握干部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对干部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及时关心帮扶,激励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对工作的不足和缺点,及时提醒,给予鞭策鼓励,做到防微杜渐。

“长”监督,筑牢“内防线”。通过廉政家访活动,把对干部的监督延伸到“八小时之外”,把关心爱护和强化监督管理结合起来,要求干部进一步涵养优良家风,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合力筑牢干部廉洁“内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