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中国共产党威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度部门决算

中国共产党威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威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威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纪委主要职能。

三项主要任务: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的委员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五项经常性工作: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党员领导干部行使权力进行监督;检查和处理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2.监察委员会主要职能职责

监察委员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有关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

监督:监察机关对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调查:监察机关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

处置:监察机关依据相关法律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在行使职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监察建议;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监察机关依法行使监察权,主要职能是:

(1)维护宪法和法律法规;

(2)依法监察公职人员行使公权力的情况,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

(3)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为抓手,全力协助县委抓好政治生态修复。2018年度,威信县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结果为不合格。县纪委协助县委拟定21条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了主责单位和责任单位工作任务。县纪委将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以及党风廉政责任制整改作为监督的重要方面进行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整改,维护巡视巡察权威。协助县委对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组织签订责任书,强化日常检查,及时开展检查考核,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修复威信政治生态的直接责任,带头遵纪守法,落实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和权力的制约,确保部门和行业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水平。

2以提升纪委监委工作效能为中心,全面落实三项改革要求制定县纪委监委三定方案,调整优化内设机构设置、职能权限配置和人员编制配备。改革后县纪委监委共有编制108名,其中:机关14个内设机构47名,派驻机构36名(不含派驻公检法三家单位的纪检监察组),巡察机构17名,下属事业单位6名,另有2名工勤人员。配备乡镇监察员20名,聘用87名村(社区)监察信息联络员,赋予乡镇监察室监察权限,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优选聘请30名特约监察员,主动加强与特约监察员的日常联系,自觉接受监督,听取意见建议。严格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云厅字〔201938号)文件精神,赋予有干部管理权限的党组相应纪律处分权限。认真执行《规则》和《规定》有关要求,依托纪检、拓展监察、衔接司法,统一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践。

3以增强监督实效为落脚点,综合采用多种方式开展监督。一是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实施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各村深入实施村务全透明公开,积极探索组务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倒逼广大干部规范用权。组织乡镇和县直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向县纪委全会述廉述责,开展党组织负责人向纪委常委会专题报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情况。开展财政供养人员家庭违规享受农危改补助待遇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查处5户财政供养人员家庭违规享受农危改补助的问题,追缴已发放资金8.54万元二是前移派驻监督。组织派驻机构采取列席驻在部门党组会工作会、受理信访举报、监督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办理违纪案件等方式开展派驻监督,发挥近距离持续监督的优势。三是强化巡察监督。今年组成5个巡察组采用一拖二的方式完成了对10个县直部门单位的县委第四轮巡察,目前正在开展第五轮巡察。组织召开第三轮12个被巡察村级党组织的整改情况通报会并集中约谈党组织负责人,对县委第一、二、三轮巡察整改情况开展检查评估,制定出台《威信县委巡察整改情况公开工作暂行办法(暂行)》,使巡察整改情况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和规范化道路,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四是突出审查监督针对案件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管理漏洞,提出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34份,督促乡镇和县直部门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机关履行专责监督责任,推动从源头上防范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

4以省级廉政教育基地为平台,全员开展廉政教育。与扎西干部学院开展联合教学,将省级廉政教育基地作为实地教学点之一,列入培训课程进行安排。今年以来,共有县内外4888人次前往省级廉政教育基地学习。对2019年新提拔乡科级领导干部开展3次集中任前谈话,签订廉政承诺书78份。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全县480余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通报了杨家伟案、万赟案、县公安系统“12.23”案、县水务系统案等情况,深入开展秦光荣案对照剖析,引导全县各级干部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案为戒,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祛病除弊,正本清源。

5以扫黑除恶破网打伞为契机,全面推进违纪违法案件查办。成立专门领导组,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指导开展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多形式开展宣传营造氛围,多渠道收集涉黑线索,多领域对线索进行大起底,建立案件线索台账分类办理。建立健全与政法机关会商研判、线索双向移送反馈、定期内部通报、数据联核联审等10余项工作机制,针对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省、市和县扫黑除恶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结合实际,先后制定印发8个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责任部门和整改措施,跟进整改情况,按时报送整改进展情况。组建专案组高位推动案件查办,严格案件审理,确保案件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今年以来,共受理信访举报408件(其中上级转交255件),处置问题线索253件,其中:谈话函询32件,初步核实179件,立案审查7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9人,移送司法机关46人。(其中处置涉黑线索89件,立案7件处分10人;处置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34件,立案7件处分13人,问责1个单位和11名干部,诫勉谈话和批评教育27人。)对匿名反映且举报集中的村组,召开了3次群众会公布调查结果,化解矛盾问题,为干部澄清举报不实问题1

6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整顿为突破口,全面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深入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集中整治,狠治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各种不正之风。一是紧盯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算账脱贫等违规行为和扶贫领域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风等问题,采用五不两直工作法进行暗访,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纪律督查6轮。点名道姓通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7批次1836人。二是启动医疗行业不正之风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利用名贵特产资源谋取私利和天价烟问题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开展明察暗访11次,卫健系统79人主动认缴不当所得43.9864万元。三是对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促,对涉及的10个乡镇主要领导、7个县直单位负责人开展约谈。

7以确保审查调查安全为靶心,全面抓好硬件和软件建设。今年新装备了执法记录仪20个,录音笔20支。筹措资金30万元10个乡镇的谈话室进行提升改造,确保每个谈话室都符合安全办案需要。筹措资金10万元,对乡镇信访接待场所进行了提升改造,统一配置了电脑、录音录像设备,标志标牌,工作制度。同时,加强安全办案培训和提醒,通过随机抽查、调阅录音录像、查阅档案等方式对安全文明办案要求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8以建设高素质纪检队伍建设为目标,全面抓好干部教育监督和管理。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以支部建设为基础,依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进一步提高纪检干部党性修养、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信仰。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系统三风行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选派3名干部到省纪委监委顶岗锻炼,22人次参加中央省市纪委监委组织的业务培训,6人次参与市纪委监委办案,提高纪检干部业务素质;利用集中学习中央纪委制作的培训光盘为契机,加强纪检干部全员培训;纪检监察室不定期到对应联系的乡镇进行业务指导,不断提高乡镇纪委监察室业务水平。加强自身监督,处分1名纪检干部,并给予调离纪检系统的组织处理。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党威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分别是:

1. 行政单位:中国共产党威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党威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08人。其中:行政编制102人(含行政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77人(含行政工勤人员2人),事业人员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6辆,在编实有车辆6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威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度收入合计12953871.00元,较上年同期12247407.00元增收707064元,增长5.77%。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953871.00元,较上年同期12247407.00元增收707064元,增长5.77%,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含教育收费0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主要原因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增加,巡察工作的开展,各项督查任务增加,导致支出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威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度支出合计11962186.74元,较上年同期11396435.09元增支565751.65元,增长4.96%。其中:基本支出9684948.46元,较上年同期10485345.59元减支800397.13元,下降7.63%,占总支出的80.96%,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结转有1122059.90元基本支出与2019年开支;项目支出2277238.28元,较上年同期911089.50元增支1366148.78元,增长149.95%,占总支出的19.0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增加,巡察工作的开展,各项督查任务增加,导致支出增加;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9684948.46元,较上年同期10485345.59元减支800397.13元,下降7.63%。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结转有1122059.90元基本支出与2019年开支。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78.04%;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21.96%。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277238.28元,较上年同期911089.50元增支1366148.78元,增长149.9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增加,巡察工作的开展,各项督查任务增加,导致支出增加。主要用于其他纪检事务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威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962186.74,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较上年同期11396435.09元增支565751.65元,增长4.9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增加,巡察工作的开展,各项督查任务增加,导致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962186.7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0%。全部用于纪检监察事务(款)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威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46000.00元,支出决算为146000.00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13000.00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3000.00元,完成预算的100%。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2018年支出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与2018年支出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与2018年支出持平;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2018年支出持平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13000.00元,占77.40%;公务接待费支出33000.00元,占22.60%。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13000.0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13000.00元,主要用于纪检事务(相关工作范围)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33000.0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33000.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45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436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纪检监察事务(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批次及人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威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26777.46元,与上年同期3455688.59元减支1328911.13元,同比下降38.46%,主要原因是单位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合规合理的使用经费。部门机关运行经费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费用支出,主要用于机关办公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电信移动网络运行费和培训费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中国共产党威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资产总额3699748.47元,其中,流动资产2458567.29元,固定资产1241181.18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451687.74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63764.6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3699748.47 

2458567.29 

1241181.18 

871120.88 

370060.3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1)。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2.纪检监察事务:反映纪检、监察方面的支出;
3.事业单位离退休: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4.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5.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中国共产党威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