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曝光专区

绥江:通报3起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

 日前,绥江县纪委通报了3起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

新滩镇新滩村违规套取国家整村推进产业发展项目资金的问题。2016年,新滩镇新滩村委会实施国家整村推进产业发展项目后,尚结余部分项目资金,村委会采取虚构合同方式,违规套取资金165357.5元,用于该村发展集体经济和支付公路设计费、劳务费、办公经费。新滩镇党委委员、分管副镇长蒋奎受到谈话诫勉问责处理,新滩村党总支书记罗怀兴受到谈话诫勉问责处理,新滩村委会副主任任其福受到全县通报问责处理;违规资金全部追缴国库。

板栗镇双河村委会副主任刘建工作不深不实、履职不到位的问题。2016年8月,板栗镇双河村委会副主任刘建(负责民政工作)在办理低保工作中,未按有关文件规定上报死亡人员名单和办理退出低保手续,导致1名已死亡低保享受对象继续领取7个月低保金。刘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新滩镇石溪村“两委”主要领导严重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2014年至2016年期间,新滩镇石溪村委会书记芶云康和村主任王仕成、副主任王云华3人在石溪村低保调整工作中,明知多名村“两委”成员的近亲属享受低保,仍未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规定组织民主评议和上报镇政府审核备案,造成了不良影响。芶云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王仕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云华受到通报问责处理。(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