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昭通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到清官亭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2月2日上午,昭通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二党支部在清官亭廉洁文化主题公园,组织开展了一次沉浸式的廉政教育活动。

“这座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占地面积共3.9万平方米,共分为榭园、莲园、竹园三个园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清官亭室内展厅、景观造型、室外雕塑等内容,向广大党员干部传播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大家一边学习一边交流,深刻理解和领会当代“廉”文化的内涵,切身感受清官廉吏事迹、中国共产党与人民心心相印、和人民同甘共苦、同人民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等廉洁文化。

步入“榭园”室内展厅,党员干部被营造的动态氛围所吸引,展厅充分利用空间,将王禹甸等八位先贤的治水故事通过展板、绘画、动漫等形式进行充分展示。用手触摸某一个桥墩时,正面投影会播放相应人物的治水故事和当代建设“滇字一号工程”渔洞水库,彻底解决昭通用水问题的事迹片,以文化人、以廉润心,让廉洁教育可观可感可触,引起各支部党员干部的共鸣,提升了参与感。

随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几个大字映入眼帘,就到了“莲园”。园区利用书模、日历等造型的主题雕塑,让党员干部再次重温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大历史事件,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砥砺初心践行使命。

“关于党员干部应当如何对待批评、检举、控告,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关于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莲园”知识问答区围绕百年党史、纪律规矩知识等方面内容让支部党员进行现场答题,并且能获得奖品,参与的党员干部热情高涨,踊跃答题,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教育。

走过百年石桥,就到了“竹园”。党员干部集中参观、学习“星星之火”“英雄的故乡”“昭通往事”“鱼水情深”“亭榭楹联”5个单元,感悟昭通浓厚的红色文化和昭通人民共克时艰、团结奋斗的精神,汲取信仰的力量,引导党员干部坚持理想信念,保持廉洁清正的工作作风。

一次学习,就是一次精神洗礼。各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新年前的廉政教育很及时,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断加强党性淬炼,提升政治素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行稳致远走好人生路。